洧月

开心就好

热爱【艾路/萨路】2


人物ooc  ⚠警告⚠


论两位哥哥热爱的是生活还是弟弟


[萨博篇]


从出生起萨博的贵族父母不断的教育萨博,他们是尊贵的贵族,别去做一些低贱人做的事,萨博要做的就是好好学习贵族礼仪,然后去迎娶公主。



如果萨博是个乖巧懂事的孩子,他可能会听从父母的话,乖乖的听从父母的安排,但巧的是萨博有着一身反骨,所以他表面听从了父母的安排,实际上跑去终点之站捡垃圾寻找他的宝藏,他想要离开这个国家,离开他的父母。



萨博遇见了艾斯,一个仇恨着所有人的孩子,一开始他并不明白,为什么艾斯会执着的问每一个人海贼王的事,后来他明白,原来是因为海贼王是艾斯的父亲。


他在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惊讶了一下,他并没有过多的表示,毕竟父母这种事情是天注定的,也不是他们可以决定。


可能是他的表情太夸张了,于是艾斯误会他有些惧怕他的身份,他也懒的解释,反正他们之间就只是合作伙伴的关系。


从此他们两个结伴在终点之站,开始为祸四方,有天,艾斯突然一脸不爽的向他抱怨一个叫做路飞的家伙,天天跟在他屁股后面跑,怎么都赶不走。

萨博听到艾斯怎么说也没有多放在心上,他想那个叫做路飞的小鬼可能只是心血来潮的跑来骚扰艾斯几天,过几天就好了。


没想到,艾斯每天都在他的旁边抱怨,他都听得耳朵生老茧,终于有一天艾斯有一些高兴的回来对他说那个小鬼不会再来纠缠他了。


萨博很无奈,因为这几天某人肉眼可见的心不在焉,他想,果然还是因为那个小鬼吗?


然后又一个早上,萨博看见艾斯眉眼间带着一点笑意,他在想是不是那个小鬼又开始继续纠缠艾斯了。


一个小时后,他终于认识到了艾斯嘴巴里烦人的小鬼,那个小鬼看起来特别的开朗,而且他也体验了一把什么叫做被蠢到无语。


那个小鬼被他跟艾斯一起绑住,艾斯看着被绑住的小鬼一脸严肃的对他说“杀了他吧”


“不要杀我啊,救命啊,我不想死啊!”刚刚还一脸笑意的小鬼,突然间大哭着挣扎了起来


“萨博你快动手!”


“说什么呢!你来动手!”


“我从来没有杀过人!”


“我也没杀过啊,不知道怎么杀!”


“不要把我丢在水里”小鬼哭着大喊着


“好的,是河”


“为什么这个家伙自己说出来”


“因为这个他是白痴啊”


萨博有一些无语,这个小鬼怎么可以那么蠢,两人没有打算把路飞怎么样,只是单纯的想吓一吓路飞,但是路飞被伯尔米杰带走是他们始料不及的事情,两人并没有第一时间就去救路飞,而是选择把他们两个辛辛苦苦收集的财宝换个地方藏起。


那个小鬼肯定会说出他们两个藏财宝的地方的,他们并不担心那个小鬼会被怎么样,反正与他们无关。


可是当他听到说路飞一直不肯说出他们下落,到现在还在不停的被打时,萨博的心跳暂停了一下,最后他和艾斯一致决定去把路飞救下来。


在刀要刺中路飞时,他们两个破窗而入,成功救下来路飞。


他们三个躲在森林里,萨博看着满身是伤的路飞,无奈的叹了口气,找了一些他们藏起来的药和绷带,为路飞上药上绷带。


上完药以后,萨博看着拿着一卷绷带修水管的艾斯一脸无奈的说“艾斯你那可是坏习惯,面对真正的海贼,你居然说什么不会逃走,你为什么就那么不要命啊。”


“不太合适啊,还是之前那个更好”艾斯没有回答萨博而是盯着手中的水管有些不满的说


“唉,做下这种事布鲁杰姆那帮人不会放过我们的,以后会被追杀的”萨博一脸无奈,他知道艾斯绝对没有听进去,而且那个叫路飞的小鬼还一直在那里哭着。


“吓死我了,我还以为要死了呢”路飞哭的惨兮兮的


“你好烦啊,吵死了,你究竟要哭到什么时候?我最讨厌胆小鬼和爱哭鬼了!”艾斯把水管插在地上,大吼着对路飞说,在他说完最后一句话的时候,路飞突然闭嘴,依旧是可怜兮兮的望着他们两个


两人有点愣,搞不懂这个人为什么突然间就不哭了。


“谢谢你们,救了我”路飞低着头向两人道谢,他们搞不懂为什么这个小孩向他们道谢,明明他遭受到这些伤害有他们的一份‘功劳’在里面,虽然也有他本人的‘功劳’


“你这家伙”艾斯看着流更多眼泪的路飞越发烦躁,有点想上去打他一顿


“好了,他只是想道谢而已”萨博拦住了他


“你为什么不招,那些人杀害女人,小孩都能面不改色”艾斯看着路飞依旧有一些气


“要是说了不就不能跟你们当朋友了”路飞低着头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做不成朋友也别死了好吧?为什么这么想跟我做朋友?”艾斯指着路飞一脸不爽,他觉得一定要问出什么来,不然他整个人都会是不爽的状态


“因为……”


“至今为止我让你吃了多少苦头,但最后还是跟我到了这里”艾斯看着路飞低头,声音渐渐的温和了下来


“因为,我没有其他的依靠了,不能回风车村,我又讨厌山贼,要是不追着你的话,我就只有一个人了,一个人的话比痛还难受”路飞咬着牙抬起头,看着两人,突然间大声喊道。


“你的家人呢?”艾斯愣了一下,突然问道


“只有一个爷爷”


“有我在的话,你就不会难过吗?”艾斯像是回忆起了什么向路飞问


“嗯”


“要是我不在,你会很苦恼吗?”


“嗯”


“你希望我活下去吗”艾斯捏紧水管有些紧张,萨博也看着路飞,其实他也有点好奇路飞的回答


“当然了”在听到路飞大声回答的时候,萨博突然觉得艾斯好像找到存在的意义了。


“是吗……不过,我很讨厌像你这样爱撒娇的家伙”艾斯傲娇的转过身去,不想让路飞看到自己现在的表情


“我才没有撒娇,我可强了”


“强,哪里强了,明明是男人,还就知道哭”


“你被带刺的拳头打过吗,我才7岁诶,跟你一样到了10岁的话,我就绝对不会哭,还会变得更强”


“我就算7岁的时候也没哭过,笨蛋,不要把我跟你相提并论”


“我会比变得比任何人都强,因为我跟香克斯约好了,要成为伟大的海贼”


“海贼?就凭你?”


“没错”


“可能吗”


“当然能”


“好,到此为止”萨博无奈的上前去推开这两个在吵架的幼稚鬼。他向两人说了一下他的情况,当即两人立刻决定将他带回达旦之家。


萨博开始度过他前半生最幸福的几天,他很高兴能和艾斯和路飞认识,更高兴的是他拥有了兄弟。


打破平静的是他的父母连同伯尔米杰合作将他带离他两个兄弟身边。


他发现他果然还是最讨厌贵族,更讨厌的是他拥有这样一双恶心的父母,当他知道不确定物品的终点站即将被销毁的消息的时候,他不顾一切的冲向那里,想要去拯救他的两个兄弟,可是最终他还是只能眼睁睁的看着不确定物品的终点站被大火吞没。


被抓回家,待在家里面的时候他就觉得他要相信的兄弟,他们两个一定没有事。


他下定决心一定要逃离这个地方,道理这个国家,他写了一封信给他们两个,告诉他们先离开了。


他骗过了守卫就离开他那个令人作呕的家,坐上一艘偷来的渔船,画上他的标志准备好航海出行。


可是萨博不知道,这天正是世界贵族天龙人从伟大航路来访哥亚王国日子。


而他正好撞在了枪口上,于是他和他的船一起被击毁。


等再次醒来的时候,他在一个奇怪的大船上,见到一群奇怪的人,这时候他的脑子里面只剩下了他的名字“萨博”,以及迫切的想要逃离那个地方,逃离他的父母的心。


于是萨博跟着那群奇奇怪怪的人去了他们口中的革命军根据地,开始不断的成长,他出色的以20岁的年纪就成为了革命军第二把交椅革命军参谋总长。


好似一切都向着好的地方发展,除了时不时的从他记忆冒出来,看不清楚脸的两人以外,他的生活一切都好。


有天萨博和克尔拉一起出任务回来的时候,看见他的同伴们全都往作战会议室,萨博刚进去时有个人说了一句话令萨博停住了脚步”这场战场中死去的是四皇,白胡子,还有,火拳艾斯……”


萨博愣愣的转身僵硬的走到桌子前,拿起报纸僵硬的打开,眼泪不断的从他的眼睛里面流出来,过去的记忆不断的浮现在眼前,他痛苦的发现原来死掉的不是什么随处来的没有名头的海贼,不是应该被排除的海贼时代的危险因子,艾斯是他的兄弟,最后萨博彻底的昏了过去。


再次清醒时已经过去了3天,他去找了龙说了一些事情后,用了近两年的时间才找到红发安葬艾斯和白胡子的岛上,后来听说天夜叉要将艾斯的烧烧果实当做奖励奖给获胜的人,于是萨博又往德雷斯罗萨跑。


萨博在德雷斯罗萨见到自己心心念念着的弟弟,直到路飞给他一个飞扑的时候,他还觉得不可置信,他的弟弟就这样简简单单的原谅了他不去救艾斯以及这么多年来活着却不告诉他们两个,不问什么原因,萨博时隔多年再次被自己弟弟的善良给感动。



看着路飞离开的背影,萨博带好胡子,坚定的走向竞技场,去将他兄弟的果实抢过来,他不会允许任何其他人得到他兄弟的遗物。


萨博对于路飞的胜利既骄傲又高兴,他的弟弟已经成长到这么强大了,可是下一刻萨博又开始惆怅起来,他缺席了他弟弟十二年的生活,虽然他这几年又补了一些,可是他只能从那些报纸中了解只言片语,令他真的很烦躁。


他去小屋那里看望他的弟弟以及弟弟的船员,萨博觉得他弟弟惹事的本事不小,看人的也挺准的,在他离开的时候他听见了①索隆说的那句“说了和艾斯一样的话”


“我会保护好你的,路飞,连同艾斯的那一份!”萨博坚定的看着手里的生命卡,他会接过艾斯的棒,好好的,不顾一切的去守护他唯一的宝贝弟弟。


在革命军眼里原本不顾一切往前冲的参谋长开始学会了不那么拼命,不给他们留很多的烂摊子,除了时不时的对着草帽小子的通缉令傻笑以及宣传他的宝贝弟弟有多好以外,萨博变得沉稳了很多。



只有克尔拉知道,这一切都归功于路飞,那个孩子像一个透明的枷锁牢牢的将萨博锁在了‘活着’这里,如果哪天路飞有什么需要萨博死去的时候,她相信萨博一定会不顾一切心甘情愿的去赴死。



当然如果克尔拉把她的这个想法说出来的话,萨博一定会极度赞同的,在小时候的哪些不堪的回忆里,艾斯和路飞就是他的光,他深深的爱着他们两个,他和艾斯作为哥哥最放心不下的就是路飞了,那个孩子过于天真,所以他在离开的时候写的那封信里特别交代了艾斯要好好的保护他们两个的弟弟,他想艾斯一定也是放心不下路飞所以才将他遗失的记忆唤醒过来,让他去保护他们俩共同的宝藏。



毋庸置疑的,萨博深爱着路飞,只是那份爱慢慢变了质,不再是兄弟间的爱意,而是一种想要独占他一人,想他永远属于他的爱,无论什么样的爱,他都将路飞视为自己最宝贵的宝藏,他会永远的守护在路飞的身边。


—完—

①私设的

小学生文笔,流水账般的记录,写的不好见谅

谢谢观看

评论(3)

热度(9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